中数馆二级子站江西省科技馆

科技热点 > 江西上栗发现5亿年前海底生物化石群

• 江西上栗发现5亿年前海底生物化石群
            内容摘要: 新华网南昌5月17日专电(记者罗鑫)江西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白鹤村一山头的裸露岩石层中,日前发现古代海洋生物化石群。这一发现对研究赣西地区古代地理地貌、气候变迁、古生物种类学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古代海洋生物化石群呈分散或放射形分布在裸露的石头群中。文物专家对这批石块进行初步勘查和挖掘,发现该石块含有贝壳、海藻、鱼类等种类,为5亿年前古代海底生物化石群。 萍乡市博物馆文物...

萍乡市博物馆文物专家说,这些海洋生物化石包括无脊椎动物、海螺贝壳类及古菌藻类化石,形成于古生代寒武纪中晚期,距今约5亿年。这些海洋化石群的发现,说明亿万年前上栗县金山镇白鹤村这片区域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对研究赣西地区古代地理地貌、气候变迁、古生物种类学都具有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