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科普资讯 > 科学家曝光外星人模样:与我们非常相像 但未必友好

• 科学家曝光外星人模样:与我们非常相像 但未必友好
            内容摘要: 科学家曝光外星人模样:与我们非常相像但未必友好 据CNET北京时间11月2日报道,你会环顾四周的同伴并心里嘀咕:他们来自哪个星球?在我们周围的人,并非都来自地球。 这种想法并非是完全荒谬可笑的,而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牛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外星人可能经历了与我们相同——或相似的——进化过程。 牛津大学动物系研究人员萨姆·...

科学家曝光外星人模样:与我们非常相像 但未必友好

牛津大学动物系研究人员萨姆·列文(Sam Levin)在该校网站上表示,这项研究提供了“另外一种方法,利用进化论进行有关外星人的预测,而不依赖于地球的细节”。

研究人员考虑了外星人经历了哪些重大的进化阶段。他们也是由爬行动物进化而来的。

这些科学家的突破之处在于,不仅仅考虑外星人可能经历了哪些演化,还作出了实际预测。

事实上,列文作出了这一令人震惊的声明:“通过预测外星人经历了主要进化阶段——导致地球上物种的多样性——我们可以说,进化的可预测性,导致他们看起来与我们相像。”

研究人员坚信,如果外星人遵守与地球人相同的进化模式,他们的文明将依赖于与我们相同的部分原则。例如,合作的需求和寻求消除冲突的倾向。

但是,即使外星人经历了与我们相似的进化过程,也不意味着他们对事物的反应与我们相同。

就像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指出的那样,外星人可能憎恨我们。他们可能监视我们,或者掠夺我们的焙烤食品,谁知道呢。

外星人看起来像地球人,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思维方式与地球人相同,也不意味着他们会喜欢地球人

在我们认为外星人看起来像小绿人那样时,至少我们知道寻找的目标是什么样的。如果牛津大学这项研究被证明是正确的,我们还能信任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