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科普资讯 > “悟空”发现的暗物质是啥?它代表宇宙90%的物质 | 咪咕悦读汇

• “悟空”发现的暗物质是啥?它代表宇宙90%的物质 | 咪咕悦读汇
            内容摘要: “悟空”发现的暗物质是啥?它代表宇宙90%的物质|咪咕悦读汇 昨天一大早,小巴的朋友圈就被“悟空”刷屏了。 不是西游记里的那个悟空,而是中国首颗暗物质探测卫星“悟空”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发表了首批数据成果。或许昨天早上被刷屏的你,正在见证“物理课本”的改写。 “悟空”千方百计才探测到的暗物质究竟是什么?由于看不见也摸不着,天文学家们干脆把这种未知的物质称为“暗物质”。而今天凌晨...

昨天一大早,小巴的朋友圈就被“悟空”刷屏了。

“悟空”千方百计才探测到的暗物质究竟是什么?由于看不见也摸不着,天文学家们干脆把这种未知的物质称为“暗物质”。而今天凌晨,“悟空”发布的数据,说明我们已经找到了暗物质的蛛丝马迹,对宇宙的了解将不只是5%。当我们仰望天空时,我们知道,除了太阳、月亮与星星,还有更强大的、未知的物质存在,宇宙不再空荡荡。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常常让人感到人类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