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科普资讯 > 科学家首次成功在实验室里培育出人类卵细胞

• 科学家首次成功在实验室里培育出人类卵细胞
            内容摘要: 科学家首次成功在实验室里培育出人类卵细胞 IT之家2月10日消息科学家首次在实验室内将人类卵子从早期阶段培育成熟,这在将来某天会促进再生医学治疗法和新的不孕症疗法的发展。《分子人类生殖》(MolecularHumanReproduction)在线发表了爱丁堡大学生殖生物学家EvelynTelfer及其同事的这项最新成果,研究团队对10名女性经剖腹获取一小块卵巢组织标本,分离出87个始基卵...

科学家首次成功在实验室里培育出人类卵细胞

IT之家2月10日消息 科学家首次在实验室内将人类卵子从早期阶段培育成熟,这在将来某天会促进再生医学治疗法和新的不孕症疗法的发展。《分子人类生殖》(Molecular Human Reproduction)在线发表了爱丁堡大学生殖生物学家Evelyn Telfer及其同事的这项最新成果,研究团队对10名女性经剖腹获取一小块卵巢组织标本,分离出87个始基卵泡,然后放入营养素培养基中培养。接下来,研究团队从始基卵泡中小心提取出脆弱的不成熟卵子和一些周围细胞,让它们在一块富有更多支持生长的蛋白质的特殊培养基膜上进一步成熟。

最后,只有9枚卵子通过了最终的成熟测试——它们能够分裂、染色体减半,可以准备好在受精过程中和精子结合。

不过,这些全球首次从实验室内培养获得的卵子还在遭受“健康”方面的质疑。主要质疑点在于,相比于卵子在体内自然成熟需要花费长达5个月时间,实验室培养条件下仅花了22天。这些类似被“催熟”卵子是否能正常行使功能尚不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