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科普资讯 > 科学家“疯狂计划”,引爆木星变为太阳,火星会变成人类家园?

• 科学家“疯狂计划”,引爆木星变为太阳,火星会变成人类家园?
            内容摘要: 科学家“疯狂计划”,引爆木星变为太阳,火星会变成人类家园? 美国NASA在2016年7月4日所发射的朱诺飞船飞行53天,并计划在2018年7月前环绕木星12圈。对待此次的朱诺计划,目前非常庆幸的是科学家对待宇宙探索是有着超高的兴趣的。例如美国科学家萨奇卡曾经发挥自己的脑洞风暴,想要把木星引爆使木星成为第二个太阳,并采用人工干预让大火球把木星的冰层烤化。如果火星出现了原始海洋,人们移居火星...

科学家“疯狂计划”,引爆木星变为太阳,火星会变成人类家园?

美国NASA在2016年7月4日所发射的朱诺飞船飞行53天,并计划在2018年7月前环绕木星12圈。对待此次的朱诺计划,目前非常庆幸的是科学家对待宇宙探索是有着超高的兴趣的。例如美国科学家萨奇卡曾经发挥自己的脑洞风暴,想要把木星引爆使木星成为第二个太阳,并采用人工干预让大火球把木星的冰层烤化。如果火星出现了原始海洋,人们移居火星就有了希望,火星有可能变成人类的第二个家园,想想就是十分兴奋的。但是科学家萨奇卡此次的疯狂计划一提出,就遭到很多科学家的主流学者反对,认为这个计划是绑架了全人类的恶魔行为。人类能不能移居到火星并不好说,还可能使人类的小命全部葬送而人类只是地球的沧海一粟,萨奇卡科学家却认为这科学界的主流科学家缺乏一些魄力。不过想要实现这一计划倒是有一部电影可以满足大家,那就是《电影2010太空漫游》。电影里讲述人类通过改变木卫一轨道使它坠落木星的大气层中,最终变成了一颗恒星。美国想要引爆木星变成太阳,苏联的科学家就提议用联盟号携带6000万吨核弹炸掉月亮。和引爆木星相比炸掉月亮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没有了月球可能地球就不会火山爆发和地震了。大家认同科学家炸毁月球或者引爆木星造第二个太阳的行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