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科普资讯 > 揭秘黑洞:掉进黑洞会发生什么?你会死去但还活着?

• 揭秘黑洞:掉进黑洞会发生什么?你会死去但还活着?
            内容摘要: 揭秘黑洞:掉进黑洞会发生什么?你会死去但还活着? 如果你掉进黑洞会发生什么?你可能会死,也可能不会! 事实上,黑洞不是一个洞,也并非是黑色。理论上讲,黑洞是一个区域空间,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引力,不管怎么说,它都是完全看不见的东西,所以我们称其为黑色。 总的来讲,黑洞的工作原理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球形真空吸尘器,会吸收经过它边界的一切事物。所谓的外太空边界消失即是黑洞开始衍生,甚至在真...

揭秘黑洞:掉进黑洞会发生什么?你会死去但还活着?

如果你掉进黑洞会发生什么?你可能会死,也可能不会!

总的来讲,黑洞的工作原理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球形真空吸尘器,会吸收经过它边界的一切事物。所谓的外太空边界消失即是黑洞开始衍生,甚至在真空中,我们知道的宇宙中最快粒子也无法逃离黑洞的引力。

如果一些难以置信的偶然事件发生在黑洞的影响之下,事情可能会变成这样。

如果我在黑洞的边缘落脚,那么我的头会飞得很远,会比离黑洞更近的脚收到的吸引力少得多,这不是什么好事。就像在古老的刑架上一样,我会被拉得非常细长,这样的伸展下我的头很可能飞出去。

接着会看见奇点,黑洞的中心部分,那里发生的所有奇怪的,不合常理的,疯狂的事。说简单点,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在那里不再适用,那里既没有法则也没有规定,我们对空间和时间的所有理解还存在着,但有些完全不同的,不属于我们视界的。

我们的宇宙还依靠必然的法则和概念存在,但那个奇点世界轻松忽略了一切法则,独自存活,并且我们对它一无所知。所以理论上,当我们靠近奇点,我已经被拉长的身体会继续拉长,并继续横向缩小,但是各个部分会分散消失。而且最有趣的是,在我后面的人会看到我永远地生活在了黑洞边界,但对我来说却不是这样,所有事情只发生在顷刻间。

还远不止这样。可能带给我的死亡却会有重大意义。黑洞边界,也叫史瓦西半径,是以第一个用数学公式描述黑洞的科学家的名字命名的。让人疯狂的黑洞不止有以上特征,有理论认为,如果有黑洞存在的话,那么一定会有白洞存在。

白洞,几乎和黑洞完全相同,只是反过来而已,它不具有吸引力,只从自身散发出物质。如果你在你的世界进入了黑洞,那么将会在另一个世界从白洞出来,有个小问题,你无法回到原来的世界,虽然在这一点上和你无法生存没有区别。不管怎样,你可能已经被简化成了细长的基本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