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科普资讯 > 为什么有些人看着显老?科学家发现背后真相

• 为什么有些人看着显老?科学家发现背后真相
            内容摘要: 为什么有些人看着显老?科学家发现背后真相 研究人员向众多志愿者展示4000多人的面部高清照片,让他们据此猜测照片中人的年龄,然后对这4000多人做基因检测。结果发现,一种叫做黑素皮质素受体1(MC1R)的基因与人是否显老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在《当代生物学》上发表报告说,MC1R是控制黑色素合成的主要基因,它能使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平均老2岁。 参与实验的4000多人中,约半数人带有MC...

为什么有些人看着显老?科学家发现背后真相

研究人员在《当代生物学》上发表报告说,MC1R是控制黑色素合成的主要基因,它能使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平均老2岁 。

参与实验的4000多人中,约半数人带有MC1R基因,另一半人没有,而后者确实比前者看上去年轻。

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的研究人员曼弗雷德·凯泽认为,基因造成的显老效果与吸烟类似。

他说,这是人类首次发现基因与显老之间的关联,如果能继续找到类似基因,了解它们如何影响人的面貌变化,将有望实现人类永葆青春的梦想 。

长生不老一直是人类的终极追求,但是人们在长期探求长寿的过程中,始终没有找到真正有效的方法。不过最近俄罗斯的科学家通过复活远古细菌,似乎找到了一种可以延长人类寿命,甚至长生不老的方法。

青春之泉”神话成真?科学家在西伯利亚的永冻层中,发现一种早在350万年前就存在的细菌,可以帮助细胞延长寿命,还能让生育能力复苏甚至增强。他们正在解锁这种细菌的DNA密码,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人类“长生不老”的秘方。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俄罗斯一位富有争议的科学家对自己身体注射了350万年前“永生”细菌,现在他变得更强壮,并且注射之后两年从未生病。

莫斯科国立大学冻土地貌学系主任阿纳托纳-布朗科夫(Anatoli Brouchkov)称,两年前注射来自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地带的远古细菌之后,自己从未生病。这种细菌叫做芽孢杆菌F,过去几百万年里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地带处于休眠状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9月25日报道,莫斯科国立大学专门研究冻土的科学家布席科夫(Anatoli Brouchkov),2009年从俄罗斯的雅库特地区冻土层中发现了神秘古老细菌“芽孢杆菌F”,一直研究至今终于有重大突破,可望能提高人类的寿命。他们拿这种细菌在活体有机物上测试,如老鼠、果蝇和谷物等,以及人血细胞上做出的实验反应都有良好结果,能够促进细胞长寿机制的启动和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

科学家将这种远古细菌注射在老鼠和人体血红细胞中,但是布朗科夫称,我决定用自己的身体进行实验,注射细菌之后,我开始工作的时间更长,过去两年里从未感冒。对老鼠和果蝇进行成功实验之后,我认为应当进行未激活细菌培养。

报道称,传染病学家谢恩尼亚夫斯基(Viktor Chernyavsky)表示,“老鼠婆婆不只能够重新跳舞,甚至还能再生育出小老鼠。”布席科夫表示,世界中是存在不死细菌的,“精确一点的说,它们可以保护自己。不过我们的细胞无法自行从损伤中修复。”

报道称,布席科夫目前致力于找出它防止老化和损伤的机制,要用以对抗人体衰老。“这是人类的一大谜团,我相信我们必须努力找到答案。现在这种能够存活于古老极端环境中的古菌就是关键。”另外,这种“芽孢杆菌F”的防冻机制也为科学家提供了很棒的参考依据。

他还指出,芽孢杆菌F能够微量存在于水流之中,伴随着永久冻土地带逐渐融化,我猜测这些细菌将进入该环境之中,进入水流,因此生活在当地的雅库特人长期以来身体受益于这种水,数据显示他们的寿命比其它民族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