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科技馆

科普信息 > NASA望远镜拍到恒星爆炸 似“上帝之手”

• NASA望远镜拍到恒星爆炸 似“上帝之手”
            内容摘要: 据外媒10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核光谱望远镜阵列近日捕捉到一个行星爆炸的画面,而让人惊讶的是,图片看上去很像一只“上帝之手”。 “上帝之手”图片的产生,源于一颗恒星爆炸瞬间喷出的巨大云状物质。这些喷出的物质产生高能量X射线,在望远镜里看起来变成了蓝色,而低能量X射线则显示出绿色与红色。 这张新图片展示了由恒星残体爆炸而产生的脉冲星风星云,残留粒子与周边磁场相互作用,产生了像手形状...

这张新图片展示了由恒星残体爆炸而产生的脉冲星风星云,残留粒子与周边磁场相互作用,产生了像手形状一般的X光。

科学家不清楚这些喷射出来的物质是否真的形成了一个手的形状,又或是只是一种幻觉。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教授表示,通过望远镜看过去,这更好像是一个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