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数字科技馆

特色场馆 > 高港区青少年科普馆

• 高港区青少年科普馆
    ——高港区青少年科普馆
            内容摘要: 高港区青少年科普馆位于高港实验小学内,隶属于高港区科协,于2008年8月建成并对外开放。高港区青少年科普馆占地三百多平方米,建有科普展厅、科普活动室和科普馆办公室。为丰富广大学生和社区群众的生活,使大家能近距离接触、了解和学习科普知识,科普馆外还兴建了10米长的科普画廊。展厅内设有数学、力学、光学、声学、生物学等展品23件,各类错觉画展板9块,人耳模型一个。

高港区青少年科普馆位于高港实验小学内,隶属于高港区科协,于2008年8月建成并对外开放。高港区青少年科普馆占地三百多平方米,建有科普展厅、科普活动室和科普馆办公室。为丰富广大学生和社区群众的生活,使大家能近距离接触、了解和学习科普知识,科普馆外还兴建了10米长的科普画廊。展厅内设有数学、力学、光学、声学、生物学等展品23件,各类错觉画展板9块,人耳模型一个。这些展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可参与性,其中85%可由参观者动手操作。展品通过图版、视听模型、多媒体、虚拟互动等方式,让青少年了解自然科学现象和科学知识,激发大家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是青少年进行科技实践和科普教育的活动阵地,对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