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数字科技馆

科普资讯 > 新年前夜太阳风暴也来凑热闹 北极光将蔚为壮观

• 新年前夜太阳风暴也来凑热闹 北极光将蔚为壮观
            内容摘要: 资料图:北极光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预报称,一次大规模的太阳风暴将撞击地球,相应纬度的北极光会在新年前夜变得蔚为壮观。 NOAA物理学家泰瑞·昂森哲认为,“这完全有可能,但主要取决于太阳风暴的强度。”31日,强度达到M1.9级的太阳耀斑爆发,会在美国时间30日凌晨撞击地球,影响将可能持续到新年前夜。 NOAA还预测到一个强烈的G3级别的地磁风暴即将到来。评级...

资料图:北极光

NOAA还预测到一个强烈的G3级别的地磁风暴即将到来。评级系统将太阳能量产生的磁场分为G1到G5不同的档次。G3级别的风暴会对电网产生影响,在高纬度会导致无线电压制,甚至影响到GPS信号接收。不太常见的G4级别地磁风暴则能让加州百姓看到北极光。

昂森哲将这种日冕物质抛射行为描述为“一种太阳大气层活动,主要是带有磁场的质子和电子的活动”。他说,整个地球的磁系统都镶嵌在流动的“电池”中,驱动了环绕我们周围的电流。当电流撞击上层大气时,就像耀眼的霓虹灯发出了绚丽的光。(转自科技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