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数字科技馆

最新新闻 > 美国科学家未来十年将培育真实“侏罗纪公园”微型恐龙

• 美国科学家未来十年将培育真实“侏罗纪公园”微型恐龙
            内容摘要: [摘要]目前,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未来10年或将培育出真实版“侏罗纪公园”中的恐龙,但是未来的恐龙体形要小一些,并不像电影中那么狡猾。 美国科学家预测称,未来十年或将培育出微型恐龙,真实的“侏罗纪公园”将出现 腾讯科学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科学家詹姆斯-霍纳(JamesHorner)指出,真实版的“侏罗纪公园”可能在未来10年实现! 霍纳表示,现代鸡和所有鸟类...

腾讯科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科学家詹姆斯-霍纳(James Horner)指出,真实版的“侏罗纪公园”可能在未来10年实现!
           霍纳表示,现代鸡和所有鸟类都携带着大量恐龙DNA,虽然恐龙已灭绝消失,但是恐龙秘密代码仍存在着,这些“恐龙DNA”数量可能多于恐龙化石记录中的DNA。
           近期,霍纳在他的蒙大拿州立大学实验室对鸟类DNA进行了实验修改。据悉,他是科幻电影《侏罗纪公园》的技术顾问,他指出,这部电影描述科学家通过完整化石DNA恢复恐龙是不可能的!DNA包含大量分子,是由数万亿个片断构成,通过化学过程结合在细胞核中,当细胞死亡时,其化学过程关闭,这些分子非常脆弱,开始崩溃瓦解。同时,这一过程发生时间很短暂,我们不必考虑数百万年之后如何利用DNA化石复活恐龙。
          在最新一部《侏罗纪公园》中亮点是Indominous rex,这是一种新型转基因恐龙,它结合了多个恐龙物种和其它动物的基因。这与实验室培育“鸡恐龙”相差甚远。霍纳表示,培育贵妇犬大小的霸王龙并未易事,更何况是培育体型庞大的新型转基因恐龙。
           霍纳说:“我们可以让鸟类具备恐龙的牙齿,正如前不久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研究小组进行的逆转基因实验使鸟喙与类似恐龙的嘴部结合在一起,我们主要是将鸡的翅膀转变成为恐龙肢体。”
           在科幻电影《侏罗纪公园》中迅猛龙经训练成为公园的“猎犬”,而体型较大的Indominous rex却描述为非常聪明狡猾,以上情况在真实恐龙育种方案中能否真实出现呢?
          霍纳指出,关于恐龙的智商,我们了解的并不多,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是自然界最智能化的,到目前为止人类思维方式或者信息处理方法绝对超越其它动物。Indominous rex是一种新型转基因恐龙物种,它混合了其它动物的特征,显然我们的智商如果超越了这几支物种,便能超越Indominous rex。未来我们培育微型恐龙可能需要大概10年时间。(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