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数字科技馆

最新新闻 > 星星也搬家 科学家证实银河系恒星群迁移

• 星星也搬家 科学家证实银河系恒星群迁移
            内容摘要: 银河系中超过30%的恒星从出生开始后就进入漫漫旅途,远离出生地 腾讯太空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发现银河系内的恒星存在迁移的现象,通过斯隆数字巡天的观测结果显示,银河系中三分之一的恒星发生了轨道迁移,有的远离银河系中央,有的则靠近银河系中央。科学家绘制出的银河系地图表明,恒星群迁移是存在的,这也是我们发现恒星迁移的第一个证据。本项研究可为天文学家提供理解银河系恒星形成、迁移的过程,使用了来自...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发现银河系内的恒星存在迁移的现象,通过斯隆数字巡天的观测结果显示,银河系中三分之一的恒星发生了轨道迁移,有的远离银河系中央,有的则靠近银河系中央。科学家绘制出的银河系地图表明,恒星群迁移是存在的,这也是我们发现恒星迁移的第一个证据。本项研究可为天文学家提供理解银河系恒星形成、迁移的过程,使用了来自斯隆数学巡天III的数据,观测对象为10万颗恒星。

来自美国滨州州立大学的天文学教授唐纳德-施耐德认为,我们能够对银河系内近7万颗恒星进行观测。由于我们观测到的是过去的光,因此这项计划也被称为银河系考古学,我们对银河系恒星群的形成、历史进行研究,分析它们的位置和轨迹。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Michael Hayden认为,在我们现代社会中,许多人不会一直呆在某个地方,有时会出现的世界各地,远离他们的出生地。事实上,宇宙中的恒星也如此,银河系中超过30%的恒星从出生开始后就进入漫漫旅途,远离出生地。

科学家绘制的银河系恒星分布图中,许多恒星不是靠近银河系中央,就是远离银心而去。过去数年内,巡天观测绘制出详细的银河系恒星分布地图,并记录了恒星群的大气光谱信号,这样我们也可以知道恒星中的元素构成。恒星光谱显示,银河系内的化学元素分布是不断变化的,一些重元素会聚集在恒星诞生地,当恒星死亡后,重元素会进入下一个恒星形成区,以尘埃和气体的形式出现,参与新恒星的诞生。(罗辑/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