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进化新知 > 科学家发现食肉植物化石

• 科学家发现食肉植物化石
            内容摘要: 在影片《侏罗纪公园》里,JohnHammond的手杖顶端的琥珀里有一只标志性的蚊子,科学家发现,一个保存完好的化石,折射了地球4000万年前的情景。 这个多叶标本并不是一只古老的昆虫,它可能以某些虫子为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称,研究人员从始新世化石中发现了这种食肉植物的遗骸,他们怀疑这种植物与使用黏性绒毛诱捕昆虫的现代植物有亲缘关系。这个从俄罗斯的一座琥珀矿中发现的化石让科学家重新评估植物...

在影片《侏罗纪公园》里,John Hammond的手杖顶端的琥珀里有一只标志性的蚊子,科学家发现,一个保存完好的化石,折射了地球4000万年前的情景。

这个多叶标本并不是一只古老的昆虫,它可能以某些虫子为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称,研究人员从始新世化石中发现了这种食肉植物的遗骸,他们怀疑这种植物与使用黏性绒毛诱捕昆虫的现代植物有亲缘关系。这个从俄罗斯的一座琥珀矿中发现的化石让科学家重新评估植物分布问题,因为其捕蝇幌科家族的后代目前只分布于南非。(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