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进化新知 > 恐龙的十大未解之谜:恐龙如何交配

• 恐龙的十大未解之谜:恐龙如何交配
            内容摘要: 恐龙如何交配 据腾讯科学:所有的恐龙都是从恐龙蛋中孵化的,但是恐龙如何交配产生下一代我们并不清楚。恐龙的交配证据无法成为化石,而且古生物家尚未发现任何恐龙拥抱产生的化石痕迹。甚至恐龙的基本性解剖学还存在未解之谜。 第一只恐龙 对于古生物学家来说,任何血统最早的物种都是很吃香的生物。但问题在于化石记录只能体现它们的部分生命史,而不是全部,因此发现恐龙的起源除了需要科学,同样需要...

恐龙如何交配

第一只恐龙

对于古生物学家来说,任何血统最早的物种都是很吃香的生物。但问题在于化石记录只能体现它们的部分生命史,而不是全部,因此发现恐龙的起源除了需要科学,同样需要运气。目前的发现表明,最早的恐龙来自于大约2.45亿年以前,最佳候选者就是一种被称作尼亚萨龙的瘦小动物。

恐龙是热血还是冷血动物

在20世纪70年代的“恐龙文艺复兴”鼎盛时期,最具争议的问题之一就是恐龙是热血还是冷血动物。40多年后的今天,恐龙的生理学仍然是一个谜。最新的假设称恐龙是中温动物,它们依靠肌肉的活动维持体温,但是它们的体温是波动的。毫无疑问的是,专家们将继续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和讨论。

最大的恐龙

在恐龙的所有最高级词语中,最大恐龙的称号被视作最有价值的。但是多次进化和化石记录的变化让我们无法清晰辨认真正的赢家。那些最大的生物,比如说超龙、梁龙和阿根廷龙等恐龙的体长都在100到110英尺左右。这种巨大的误差主要在于我们只能够从它们的部分骨骼了解它们。我们需要更复杂的化石才能够最终确定它们的体型。

时髦装饰的作用

我们喜爱的恐龙物种中有许多都装饰着各种各样的角、突刺、顶冠以及其它各种奇特的结构。恐龙为何进化成这样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专家们争论的焦点。

恐龙群居吗

尽管电影《侏罗纪公园》中出现了恐龙群体捕猎的场景,但事实上我们并不清楚食肉恐龙是否合作捕食。虽然罕见的化石足迹表明一些食肉性恐龙或许曾一起行走,但是这些化石足迹并未告诉我们为何它们并肩行走。

哪种恐龙在夜晚游荡

描述中生代世界的最常见比喻之一就是小型哺乳动物勉强存活在爬行动物时代,因为它们都是在恐龙睡眠的夜晚出来活动。问题在于我们难以了解恐龙什么时间醒来。

恐龙如何学会飞行

恐龙的鸟类分支如何获得这种特殊的能力?古生物学家通常认为恐龙以几种方式获得飞行的能力。现在最流行的就是“地面起飞”理论,也就是说恐龙从地面上拍打翅膀起飞。对于有羽恐龙的空气动力学研究中正让我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新的看法,但是仍然需要从化石记录中梳理出细节。

哪些恐龙物种是毛绒绒的

研究表明许多恐龙血统都在它们的成员中有着毛绒绒的个体。但是艺术家应当将哪些恐龙画作毛绒绒的样子尚不清楚。我们也不清楚这些羽毛是否是所有恐龙共同祖先的一种古老特征。

为何如此多的恐龙灭绝

目前仍然存活着鸟翼类恐龙(也就是鸟类),但是它们所有的亲属都在6600万年前的地址灾难中灭绝,古生物学家仍然不清楚原因。他们无法解答小行星撞击、全球生态转变和密集的火山活动这些如何共同造成所有非鸟翼类恐龙的大灭绝事件发生。

来源: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