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协技术协会

科普大篷车 > 科普大篷车参加三晋小学科普宣传日活动

• 科普大篷车参加三晋小学科普宣传日活动
            内容摘要: 4月25日,山西省科技传播中心的科普大篷车驶进了三晋小学,为同学们开展科普日活动。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拱桥”、“陀螺”、“动量守恒”、“拍出音阶”等科教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物理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拱桥”、“陀螺”、“动量守恒”、“拍出音阶”等科教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物理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同学们还参观了山西省科技传播中心制作的关于预防H7N9禽流感的科普展板,对正处于流行期的疾病有了一定了解。

最令同学们兴奋的是3D展板,三晋小学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观看展板内容,互相借阅3D眼镜观看展板。他们看到随着他们的脚步仿佛要冲出展板的动物觉得非常有趣,情不自禁地用手触摸这些动物图像一探究竟。

科普大篷车的到来既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给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科学的好机会,让他们亲身体会了科技的魅力和力量,更点燃了学生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心灯。科技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