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数字科技馆

科技资讯[全部]

•          9月8日消息,就像很多美国人过完劳动节假期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样,太阳也重新恢复了活力,发生了一次剧烈的耀斑爆发。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报告显示,本次爆发属于X级耀斑,这是耀斑爆发分级中最高的一级,爆发发生的时间是在国际标准时9月6日22:12(北京时间9月7日6:12),8分钟后达到最高峰值。这次爆发距离上次规模稍小的爆发发生还不到24小时。
  •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表示在实验室培育人体器官或许在几年内就可以实现,现在他们已经开发出超过20种培育人体组织的方法。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成功在实验室培植膀胱、尿道和气管组织并在临床实验中移植给病患。
  •          据美国物理学组织网报道,在好莱坞大片《生死时速》中,犯罪分子在一辆巴士上安装了一枚特殊炸弹,如果车速减至50英里/小时就会自动爆炸。目前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宇宙中一些高速旋转的衰老恒星,当它们减速时就会演变成超新星爆炸。目前可能银河系内潜藏着数千颗这样的“定时炸弹”。
  •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新地平线”号冥王星探测器目前正在加速向太阳系的外围飞去,它同时也是人类目前为止制造的飞的最快的物体之一,每天可以以将近一百万英里的速度远离地球。而这个冥王星探测器于2006年发射升空,到今天已经飞行了5年多,而该探测器的仍然还要飞行4年的时间,才能在2015年左右抵达冥王星,其还将在探测冥王星的任务结束之后,继续向太阳系的外围进军,探索更深的宇宙空间。
  •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从CD到DVD,激光技术的触角已经延伸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科学家研制的激光器中绝大多数能量很小,与科幻作品中可怕的太空激光武器相差十万八千里。在研制激光器的道路上,美国Wicked激光公司又向前迈出一步,他们研制的S3氪激光器射程可达到85英里(约合136公里),可以穿过房间点燃纸张,能够从地球大气层锁定地面上的物体。
  •          新浪环球地理讯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报道,日本科学家近期研制成功一种特殊的试剂,可以让脑组织变成透明。这种神奇的试剂被命名为“Scale”,它能将身体组织变成彻底透明,研究人员借助这种试剂甚至可以直接对器官组织内部事先采用荧光标记的细胞和其他三维内部结构进行观察。研究人员们表示这项技术的出现将有可能颠覆现有的医学成像技术。
299条新闻 1/50页 下一页 123 下3页 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