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数字科技馆

发布时间:2014-9-12 20:43:36

童话般的彩虹,还是霓+虹你知道吗?

2015-07-19傍晚时分,淮安的天边惊现彩虹.天边的彩虹美哭了,微信朋友圈被彩虹占领了。平时不爱低头的朋友享受了更长的时间,散步的时候看见时打电话给家人,电话里传来老婆喊儿子快看彩虹的声音,心瞬间化了,每个人都有童年,我们需要童话。

落花成雨,埋藏了10000000年的故事

公元502-557年的南朝梁代,佛教极为兴盛,当时的都城南京建立了许多寺庙,杜牧诗称“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描述的就是这样的盛况。这是一个全民信佛的时代,流传着许多和佛教有关的传说,其中就有“天光说法,天女散花”的描述,说的是公元503年,有一天,高僧云光法师,在讲经时,突降暴雨,雨水冲刷出了很多卵石,当雨过天晴,阳光照在这些五彩缤纷的卵石上,显得格外炫目。大家惊喜万分,云光法师便借用佛经,将这些石头解释为“天女赐花”,是仙女的花瓣落在地上,变成了花石头,这是大家信佛感动了上天,是大大的吉兆。此事还惊动了梁武帝,梁武帝听后大喜,连呼“正合朕意”。有了皇家的欣赏和佛缘,这种玛瑙质地的观赏石,便逐渐流行起来。

化石传说 ——“优雅的漂浮者”鹦鹉螺

最近媒体报道“活化石”鹦鹉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人们得以再一次目睹5.4亿年前的生物——鹦鹉螺的风采和魅力。即便如此,大多数人对鹦鹉螺的了解并不是很多,今天我们就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览这神秘活化石的来龙去脉。

化石传说 ——“优雅的漂浮者”鹦鹉螺

查看更多

常见假化石与识别!

常见假化石主要包括两类:天然造假和人工造假。 一、天然造假的“假化石”:这种假化石原本是古生物学的一个名词,通常是指那些外形似化石但却不具有化石内部结构和构造的岩石结构。 二、人工造假的“假化石”:由于化石所蕴含的文化以及自然内涵逐渐被人们所认可,化石也逐渐成为人们观赏和收藏的宠爱。在稀有的真化石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时,人工制造假化石就有了出现的舞台。

查看更多

抢救完方解石,再来块绿松石!

胜利日,化石猫的地质旅行小队又出发咯。那么,这一站又是哪里呢?话不多说,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进入神奇的矿石世界吧!

北美巫师的护身符——来自2.25亿年前的神秘礼物

德国的床头金 古埃及阿蒙神之角 中世纪的圣约翰蛇石 古印度三大神之一毗湿奴的显化 所有这些神奇的词汇,都在描述一个 古老且神秘的东西 ammonite——菊石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菊石的故事

查看更多

湖南三叶角石,纠正“喇叭角石”一说

以前有人把这个叫做喇叭角石,这个名字是错误的,错误源头已经无法查到,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湖南三叶角石,纠正“喇叭角石”一说

每日一石:海螺化石

(archimediella)小旋螺 俗名:锥螺(取这名字的,他肯定会纳鞋底。) 目:中腹足目 科:锥螺科 时代:晚始新世(距今大约1万年前)

查看更多

恐龙有趣问题:恐龙得过流感吗?

很难弄清楚流行性感冒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让动物生病的。外媒称,对人类主要流行病的历史研究显示,流感至少已经存在了1000年。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2月25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戴维·莫朗说:“随着我们对历史研究的进一步深入,这种确定性不断减弱。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流感从1918年以来就有了,因为我们在1918年发生过流感。对于之前的情况,我们只能靠臆测或是基于经验的推测了。”

查看更多

大雨过后,菜地里冲出了这些奇怪的石头,修复过后居然是.....

大雨过后,湖南中部的一块最普通不过的菜地上,一群外地人在菜地里翻着什么...

每日一石:拟光头虫

学名:Paralejurus(拟光头虫) 纲:三叶虫纲 目:Corynexochida纵棒头虫目 亚目:Illaenina斜视虫亚目 科:Styginidae 属:Paralejurus 种:未定(你可以来定一个哦!小编给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