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数字科技馆

天文时讯 > 河北省天文协会组织观测彗星活动圆满成功

• 河北省天文协会组织观测彗星活动圆满成功
            内容摘要: 2020年7月20日,河北省天文协会、正定科技馆继续在井陉县天路附近开展观测彗星活动。为了观测这颗彗星,我们用了两天的时间做好了各项准备,天文望远镜、赤道仪、双筒望远镜和各种相机、三角架、指星笔、备用电源、电脑等设备,又包括吃饭的桌椅、照明灯、驱蚊水、花露水、晚餐和水。 从发现这颗彗星到远离我们的地球,短短的四个月它飞越了半个天际,它的飞行速度为23.8万公里/小时,我们猜想是谁给了这颗彗星的能...

2020720日,河北省天文协会、正定科技馆继续在井陉县天路附近开展观测彗星活动。为了观测这颗彗星,我们用了两天的时间做好了各项准备,天文望远镜、赤道仪、双筒望远镜和各种相机、三角架、指星笔、备用电源、电脑等设备,又包括吃饭的桌椅、照明灯、驱蚊水、花露水、晚餐和水。

从发现这颗彗星到远离我们的地球,短短的四个月它飞越了半个天际,它的飞行速度为23.8万公里/小时,我们猜想是谁给了这颗彗星的能量和速度,他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将是天文学家继续探索的动力。今晚我们和彗星告别,观测活动结束,我们仍然沉浸在观星的喜悦中,大家边吃边聊,凌晨130分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