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科学技术馆

发布时间:2021-7-3 13:48:36

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走进鲅鱼圈实验小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宣传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营口市科学技术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 6月30日,晴。科普大篷车来到了本次联合行动的第二站,鲅鱼圈实验小学。以互动、展示、体验、讲述等形式为实验小学师生带去了一场科技盛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成群的围拢在一台台科普展品旁边,大开眼界,有的动手操作展品,亲身体会科技的魅力,探索着科学的奥秘。有的戴着黑色的VR眼镜,走进虚拟世界,有的还情不自禁地在空中伸手触摸,奇妙的效果让参观的同学大呼神奇。本次活动科普大篷车携带移动展品24件,包括数有其律、健康生活、虚拟现实体验等,涉及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健康卫生等科学知识。同时展出了24张科普展板内容,涵盖食品安全,健康素养等内容。科学现场秀活动,天空中飞翔的无人机,地面上奔驰的机甲大师坦克机器人,更是吸引着同学们的关注。也使我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富有科技的魅力。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

科普小课堂上科技馆讲师马原野,向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介绍了我国四位伟大的科学家。袁隆平、屠呦呦、邓稼先、钱学森。马老师怀着崇敬之情讲述了他们与党同心同德,始终潜心钻研,造福祖国人民的感人故事。并在课后提问,给回答正确的同学颁发奖品。移动红色画廊,重温了建国以来取得伟大科技成就,宣传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提升了同学们对党对国家的自豪感。

此次活动,由营口市科学技术馆与鲅鱼圈科协联合举办,活动中发扬了红色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科学精神,充分发挥了科普大篷车的“科普轻骑兵”作用。促进了学生们科学素质的提升,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